Alice是小狮子吖~

原耽同人专号
文笔稚嫩,只想传达自己想法。不喜勿喷,感恩喜欢和支持的每一个你

黑白伪装(SCI谜案集鼠猫同人abo)

EP.2 隐藏

赵爵画室

“你这一回国,就往我这跑,你家那小老虎不会吃了我吧?”赵爵知道展昭的胃不好,又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机,特地让仆人炖了甜汤。

赵爵在客厅一侧画着油画,展昭坐在客厅吃着甜汤,时不时瞥了一眼赵爵的画。说也奇怪,赵爵只是不断地勾勒着各种线条,却不画细节内容,令展昭看着云里雾里的。

展昭不语,赵爵看了展昭一眼:“怎么样,我们没多少时间了,你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?你不可能只是来喝我的甜汤而已,况且你不会主动来我这的。再不说,你家小老虎就要杀来了。”

“果然,你看的一向很准。其实……我”展昭不知要怎么开口,这世上,他们是彼此的知音,毕竟有些想法是不能告诉挚爱之人,或者说不能让对方知道,甚至是害怕。但是,面对赵爵,展昭一直认为他们是同类。

赵爵停下了画笔,走到展昭对面坐下。“让我猜猜,你在美国遇到了些麻烦,然而这些麻烦是你不敢告诉白玉堂的”

“你真的是猜的吗?你调查过我?”展昭的语气虽冷,但眼神却柔和不少。

“好了,别生气嘛,不过你应该很清楚,在你不想被人知道的时候,我是查不到什么具体的事情的,不然白家人应该会早一步比我知道才对。你既然来找我,难道不是来找我出主意的吗?”

展昭听完赵爵的话,把随身带来的牛皮纸袋递给了赵爵,手不经有些微微发抖。赵爵还从未看过展昭这幅样子,不禁有些担心。

只见赵爵看完资料后,猛地站了起来,眼神冰冷到像沉入海底,展昭看着都有些发憷。随即,赵爵拿起打火机,点燃了那叠材料,丢进了垃圾桶。

“简直是一堆不知死活的垃圾。”展昭看着赵爵把喝水的玻璃杯捏的粉碎,手上顿时鲜血直流……

展昭一看,立刻拿来了纸巾捂住了赵爵的伤口。“你干嘛?没事吧?”

赵爵这时才抬眼看了展昭一眼,眼神充满着怜惜。“你都这样了,还管我?我没事,你放心,你要的东西我会替你准备的。但是,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。”

展昭点了点头:“你说。”

“之后再有事,必须第一时间通知我”赵爵一边说着,一边递给了展昭一个看似蓝牙耳机的装置。“这个蓝牙耳机我找人专门定制的,本来救一直要给你的,现在你必须一直带身上,有事用它联系我。”

展昭拿了医药箱给赵爵包扎,门突然猛地一下被踹开……

白玉堂火急火燎地冲了进来,展昭虽然有想到白玉堂会来找自己,但还是被吓了一跳……反观赵爵,竟连头都没抬,嘴角微微上扬,冷笑了一下。

白玉堂看着还在冒着烟的垃圾桶,和展昭手上的血迹,心揪了一下。紧接着,他立刻拉起了展昭,紧张地问:“你怎么了,哪里受伤了,赵爵,怎么回事?!”

展昭立刻把手抽了回去:“我没事,是赵爵受伤了,我帮他包扎。”

没想到,展昭这个下意识的反应有些触怒了白玉堂。对于展昭下飞机找的第一个人不是自己这件事,白玉堂其实已经很不快。但是,想着那猫长途飞机累着,也就不想显得自己小气。现在,隐忍的怒气,被展昭这一下意识动作,给触发了。

“怎么了,你两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,一下飞机就在这私会,搞什么国际心理学交流吗?”白玉堂语气酸的很,还盯着垃圾桶燃烧的灰烬。

评论(10)
热度(20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Alice是小狮子吖~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