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是小狮子吖~

原耽同人专号
文笔稚嫩,只想传达自己想法。不喜勿喷,感恩喜欢和支持的每一个你

顾昀的第四封信-2020.02.21已更新(文笔不好,见谅)

关于顾昀的第四封信

宫变后,长庚快刀斩乱麻地稳定了朝堂。之前,朝中局势危机四伏,稍有不慎,便会成为别人刀上之鱼肉。千方百计阻止顾昀回京,一是担心顾昀会因为自己有性命之忧。二是,顾昀一旦在京城,自己便会束手束脚,万不得已自己可能还要担起“弑兄杀侄”的谋反罪名。这时候,让逆鳞待在前线说不定才是最安全的。

然而,顾昀的捷报和临渊阁的不报,都让长庚觉得极度的不安。京城兵变动荡,前线怎会如此平静。早已坐不住的准皇上李旻,连夜调用鹰甲飞往两江。一路上长庚的脑海里,不断浮现当初在钟老灵堂上顾昀吐血昏迷前,想的第一件事竟是如何封锁消息,瞒着他。恰巧自己在场,但那些他不知道的日子里呢?还有这次呢?会不会是他……?想到这里长庚不敢再想下去了,只觉得自己去了一大半的乌尔骨在自己的血脉里蠢蠢欲动。

一封封前线告急的战报,让长庚愈加的思绪混乱。

好不容易飞到了两江前线的大营,谁都不会想到新帝会出现在烽火连天的地方。长庚觉得气氛异常的不对劲,虽然战线紧张,但是此时大梁的名将全聚集在此,这里的士兵怎会一个个都如此神色。尤其看到自己的到来,大家的反应……

长庚一跨步下了马……这时,几个士兵慌张地端着盆从面前经过,长庚见到,便大声喝住了士兵。士兵转身见了他,手一抖,盆咣当落地,里面的物品散落一地,尽收眼底……

浸满鲜血的纱布和绷带……无比刺眼的画面,已不是当初“我晕你的血”那么简单了。长庚觉得浑身的血液一瞬间冲上了头顶,轰的一声。他一把抓住士兵的发抖的手,士兵感觉自己的手都快要被硬生生地拧断了。但是,就算这样,士兵却意外发现,长庚的手抖的比他们还要厉害……

“这是……?谁?是谁?谁……谁受伤了?”颤抖的手,颤抖的身体,颤抖的声音,凑了一句支离破碎的话……

士兵们被吓得扑通跪在地上“陛下,军令如山,小人实在是……”

“你们……大胆!”长庚突然的一吼,响彻了整个军营,所有士兵为之变色,纷纷行礼。沈易闻声走出了帐子,惊住了,正想转身离开,长庚大声吼了一下,“站住!沈卿见了朕为何不出来迎接,难不成是觉得朕名不正言不顺吗?”

沈易第一次见长庚对他摆架子,顿时慌了,一边行礼,“微臣不敢!”

“是吗?你还有不敢的事情吗?子熹呢?”长庚冷冷地直逼主题。

见沈易支支吾吾的样子,长庚的怒气达到了极点,此时他自己都分不清什么是生气,什么是害怕……

只见他,“来人,把沈将军给我绑了。”长庚冷酷的样子,谁都没有见过,只能奉命行事。

“今天,沈将军要是不让朕见到顾昀,休怪朕翻脸不认人”士兵们一人一边控制了沈易,长庚低头对着沈易说道……

沈易挣扎了一下,怀里露出了一封信的边角,长庚一眼便认出那是顾昀的字迹,伸手拽了出来。

沈易惊慌不已,“陛下,那不是……”

“这不是你的东西”长庚一手拿着信,斜眼瞪了沈易一眼,眼神黯淡无光,眼里深不见底……

长庚颤颤巍巍地拆开了信,只是个简单的动作,他从未想到会如此艰难,这比收拾那破败的江山还要难。

【长庚:见字如晤!见信时,恐已无法兑现当年你犒军时的承诺了……我知你恨我欺你,瞒你,骗你,亦不奢望你原谅。此乃我一人之计,切勿迁怒旁人。你我往日种种,历历在目。你曾说痴心妄念,走火入魔。可知道,我亦如此。执念难了,刻骨铭心。

唯留一私愿:生死不强求!生,我之魂魄定保你一世平安。死,我之魂魄亦会在奈何桥上等你,黄泉路,忘川水,你我携手共赴!】

看完顾昀的绝笔,长庚踉跄地扑倒在沈易面前,众人一惊:陛下!!!

此时长庚哪里听得到其他声音,双手一把抓住沈易的衣领,拽到面前,两边的士兵各退几步。

“沈季平,你给朕说清楚,这是什么?你们谁这么大胆仿了我义……顾昀的字迹,意欲何为?是你们在行什么兵家之策吗?还是……”

长庚双手依旧死死拽着沈易,“陛下……是臣无能,没能好好保护大帅。这……这着实是大帅亲笔书信。此战之前,大帅亲笔书信四封,最后两封是给您的私信,上一封已经……”沈易痛心陈述。

“明白了,我终于明白了,顾子熹……你……”唔……长庚咳了一声,一口心头血吐了出来。众人见状:陛下!!!

沈易一惊,立马扶着长庚。“陛下!!!来人啊!!!”

长庚一把拦住了他,“不必!没有必要了,再也没有了。能告诉我他在哪吗?”

“大帅他……昏迷了许久,之前收到您的来信醒了一次后,就再也没有醒过了,我……我带您去见他!”沈易扶着脚都站不稳的长庚走进了帅帐。

一进帅帐,见顾昀躺在床上,浑身包着纱布,纱布血红一片。长庚挣开沈易的搀扶,一步似千斤重,走向那个令他疯魔之人。

“都退下,各司其职吧!”长庚无力地交代。

沈易担心二人,轻声道:陛下,大帅他其实……

“滚!!!”长庚怒吼一声,沈易深知长庚此时心情,便不再打扰,示意所有人退出账外。

EP.2—久别重逢,恍如隔世

看着床上伤痕累累的那个人,长庚停住了脚步,突然不敢上前了。

顾昀昏迷中动了一下,怀里的白玉笛子露了出来。长庚见状,一步似千斤地慢慢走到他跟前,坐在了床边。

长庚的手微微发抖,他不知道应不应该碰他,会不会碰疼他。现在的顾昀在他眼里似乎已经不是那个可以气定山河的顾大帅,也不是当年那个威严尽在的义父,而是他生命中的挚爱。要不是自己稳定局势后察觉不对,要不是自己赶来前线,是不是……假如再晚来一刻,是不是就再也见不到他了。

长庚见顾昀怀里拽的紧紧的白玉笛子,百感交集。只见顾昀在昏迷中好似依旧不安稳——“长庚……”

从前的他一直认为自己给顾昀的爱远大于顾昀对他的,总觉得是自己不眠不休地惦记着眼前的这个人,无时无刻地担忧着。直到那次在钟老的灵堂,还有此刻的顾昀,让长庚惊觉因为自己的幼稚,顾昀在那些他不知情的时候受的折磨……自己竟被瞒得死死的。一想到,在多少生死边缘,顾昀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瞒着自己,长庚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在逆行。

长庚慢慢地将手温柔地搭在顾昀的手背上,懊恼和心疼已然把怒气压了下去,但另一方面又萌生莫名的恨意。还不等他多想,长庚惊觉手里的温度烫的惊人,“子熹……子熹!”

他一边叫着他的名字,一边紧握着他的手,可面前这人依旧没有反应。

长庚害怕极了,乌尔骨没令他这么害怕过,收拾风雨飘摇的江山没令他这么害怕过……可是……

“来人啊!军医呢!!!……沈将军……曹春花……何荣辉……”长庚疯狂地喊着,都不知道自己喊着一些是什么人……

哪怕外面战火连天,皇上这几声响彻了账外每一个角落,众人慌慌张张地冲向账内。

沈易和曹春花来到床边,见长庚跌坐在床边,根本看不清来到的人是谁……

“大帅?大帅怎么了?”曹春花慌张地问道。

还不等沈易开口,长庚猝然踉跄地拽住沈易“陈姑娘呢?快,叫……为什么她不在,你们……”

沈易后悔不已“皇上,臣有罪,是大帅的命令,要我们不能打扰陈姑娘,因为……”

长庚尽管思绪混乱,但他明白顾昀为何会有这样的命令。他转身趴在床边,一手紧紧握着顾昀的手,一手抚摸着他的脸颊……

“求求你,睁开眼看看我,别睡了啊~刚刚你叫了我的名字,能不能再让我听一次啊,我想你了,我想再听一次”

这时候,帐外一声战马的呼叫声。不刻,从账外急匆匆地走进了一个熟悉的身影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Alice是小狮子吖~ | Powered by LOFTER